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聚焦 > 我校召开“工会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中的作用”研讨会

我校召开“工会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中的作用”研讨会

2022-03-15

1月17日,我校在致远楼410报告厅召开“工会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中的作用”研讨会。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劳动教育工作相关同志,我校2018级劳模本科班学生代表、工会干部培训学院负责人及劳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同志走访会场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教育高度重视,把劳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明确提出来,这不只是劳动本身的事情,它体现了共产党的价值理念,也是党中央交给全国总工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作为工会系统唯一的本科大学,在加强劳动教育方面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要求,学校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劳动价值认同和学科建设融合在一起;要多出精品教材,有针对性地编好切合教学需求、时代需求的劳动教育精品教材;要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为全国总工会服务国家劳动教育多出好的成果、多出重要意见,发挥关键性引领作用。

研讨会上,劳动教育学院院长李珂介绍了劳动教育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前期工作成绩。副院长曲霞介绍了全国劳动教育实施推进的调研情况,深入解读了中央文件中与工会参与劳动教育相关的要点,强调了工会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中发挥作用的独特优势与可行性。我校2018级劳模本科班学生孙志宝分享了劳模进校园宣讲的感受体会,并对劳模宣讲的方式提出完善性建议。工会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杨志强介绍了工会干部劳动教育课程的建设情况和干部参加劳动教育的相关考察工作。

全总宣教部二级巡视员李华介绍了宣教部推进劳动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就开发劳模精神引领方面的相关课程进行研讨。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二级主任科员孔俊勇介绍了借力青教赛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初步想法。

此次研讨会,聚焦明确了工会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中发挥作用的方向,拓宽了工作思路,达成了我校与全总宣教部、教科文卫体工会合作推进劳动教育的初步意向。

(劳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