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聚焦 >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2022-03-15

2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五棵松体育中心所有赛事全部结束,我校志愿者也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在本次冬奥会志愿服务中,我校共选派了来自校团委和8个二级学院的85名师生志愿者,分布于人员管理、志愿者、交通、票务、赛事服务、注册、赞助企业服务、权益保护、通信中心、公共卫生、体育、运行中心12个业务领域。在长达26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志愿者共服务五棵松体育中心冰球项目比赛29场,累计服务时长达18184小时,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

服务冬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全体志愿者始终秉持着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克服了疫情风险、天气寒冷和工作强度大等各方面困难,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我校学子的风采。岗前培训阶段,志愿者们提前进入场馆适应工作,在一次次的培训、演练中不断磨炼服务技能,为后续志愿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比赛期间,由于比赛时间长、场次多、服务质量要求高,志愿者们日均30000步,一直站立,不间断语言服务,顶风冒雪,披星戴月,尤其是闭环内志愿者还需长时间穿戴防疫用品,身心均面临着极大考验。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服务观众、服务赛事,赢得了中外运动员、现场观众和场馆工作人员的认可,把志愿者爱笑的眼睛和春天般的温暖传递到了全世界。

      

      

      

      

      

为更好保障我校冬奥志愿者在驻地的生活质量,我校成立了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冬奥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协调学校各方力量,共同开展冬奥会志愿者的思想引导、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线上教学以及安全管理等工作。志愿服务期间,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为保障志愿者们的学习、餐饮、住宿以及出行安全默默奉献。学校还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卫生防疫物资、运动器材、零食礼包、节日慰问品等生活保障物资,多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文化学习、体育锻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志愿者赋能助力。

在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师生高质量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志愿者们“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号召。本次志愿工作的圆满完成,既是对我校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全校青年学子的极大鼓舞,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彰显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未来的健康移出期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志愿者将继续发扬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勇于担当、拼搏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彰显劳动育人特色,努力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劳动情怀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