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2022-11-21

        11月17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唯实楼408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党委常委、科研处处长、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院长燕晓飞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傅德印校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与安排,在这次研讨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与阐释,体现了大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这次研讨会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阶段性展示。他强调,要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成果上、从总书记的报告上、从党的二十大发出的号召上、从学校肩负的使命上,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找准与实际工作切入点,进一步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从深化改革创新、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维度,实现知行合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燕晓飞处长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推动办学治校各环节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学校科研、智库以及“一体两翼”特色一流建设,从而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学院、工会干部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学院以及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的13名教师代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各自专业研究领域,从新时代工会工作方法创新、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会劳动保护、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法治保障与工会作用、工会社会治理参与路径创新、工会新闻与传播创新、和谐劳动关系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高质量充分就业、中国式现代化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动教育与技能人才培养、工会劳模(职工)康养等角度深入探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与体会。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科研活动中的一部分。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力量深入学习贯彻、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通过智库报告征文、专项课题研究等形式,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科研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