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刘向兵书记一行参加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座谈会

刘向兵书记一行参加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座谈会

2020-09-15

       9月12日,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人社部各司(局、中心)领导、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及其合作单位相关领导、地方人社厅局及所属科研院所负责人、人社研究与创新基地共建单位负责人、特约研究员代表、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向兵,党委常委、科研处处长燕晓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纪韶,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院长闻效仪一行应邀参加会议。


       刘向兵书记作为合作单位唯一代表进行大会发言。他以《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劳动关系热点问题的思考》为题,充分肯定了我校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密切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介绍了我校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勇担学术责任所取得的智库研究成果。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劳动关系热点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我国劳动关系运行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但处理突发事件劳动关系问题的相关协调机制不足、相关法律保障缺乏,亟待加强法律、制度研究;二是新就业形态快速发展,劳动者权益维护中的新问题值得关注;三是要加强《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对市场配置劳动力资源制度的影响研究。
       会上,人社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吴文武、就业促进司一级巡视员尹建堃、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劲松、上海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叶维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蒋劼分别作大会发言。
       会议还分别召开了“十四五”时期就业形势与发展研讨会、社会保障形势与发展研讨会、劳动关系形势与发展研讨会、工资收入分配形势与发展研讨会4个专题研讨会。闻效仪院长受邀在劳动关系形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发言,同与会人员就劳动关系、就业、社会保障、工资收入分配等领域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