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出版物 > 学校中国工运史研究成果《工人、工会与工运人物》著作出版

学校中国工运史研究成果《工人、工会与工运人物》著作出版

2021-12-31

       近日,我校工会学院原中国工运史教研室主任王永玺教授与龚兴著《工人、工会与工运人物》一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党领导下中国“工人、工会与工运人物”的发展历程与人物革命事迹,提供了一部重要的史料著作。通过“工人、工会与工运人物”三个专题,从不同的方位与视角,全面、系统、精准叙说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阐明了其主要内容、发展规律及特点。对加强我国近现代史学习研究、及中国工人运动史研究,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工运史,推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与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信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党委书记、全国工会学研究会会长刘向兵研究员为该书出版作序。刘向兵书记指出:善于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也是中国工会的优良传统。要把学习中国工人运动史与学习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中国工运史对推动新时代中国工会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本书是著者长期耕耘,厚积薄发,是中国工运史研究成果的集大成者;是讲好工会故事、工人故事、中国工运人物故事的普及读本,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学校党委要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大力支持和推动中国工运史的研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对工运史研究的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工运史的学科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工运史的教育教学、工会干部培训和宣传普及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工运史研究队伍建设,让中国工运史研究的核心能力和学术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