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使命定位

使命定位

使命定位

       资政:
       聚焦工会与劳动关系、国家治理、社会建设、劳动教育等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客观审慎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服务全总和各级工会工作,服务相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启民:
       准确诠释治国理念,深入解读执政举措,让广大民众更好理解新理念、认同新政策,凝聚共识,为政府施策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以通俗易懂、贴近大众的方式启迪民智,推动学术思想、学术成果的大众化、普及化。
       崇劳:
       发挥学校“劳动+”学科齐全、协同的优势和特色,切实推动劳动教育智库研究和成果输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引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的时代风尚,推进立德树人、实干兴邦。
       厚生:
       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关切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健康安全、权益维护、职工发展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