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组织架构 > 研究院架构 > 部门职责 > 工会与工运史研究部

工会与工运史研究部

2018-11-06

       工会理论与工运史研究部是工会与劳动关系研究院(智库)的重要研究部门,根据研究院的使命、职责,开展工会理论和工运史研究活动。目前本部门具有校内外专兼职专家学者多人,开展研究活动主要有:以全总和各级工会需要为指引,进行工会、工运理论政策的调查、研究;为各级领导机关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资料、研究成果,辅助决策,或直接参与重要问题的讨论、决策;从学术和应用两个方向上深化工运史研究,为提高工会干部、职工工运史知识水平、弘扬工会传统、讲好工会故事服务;拓展国际工运理论政策研究、国际工运史研究,中外工会交往研究,为中外工会交流服务;提供有关智库成果发布内容和信息,支持推动智库成果传播工作,包括校内外宣讲活动、校内外音像制品制作;组织国内外智库类型的学术会议,扩大平台作用,开展协作研究,提升智库影响等,本部门致力于高水平研究,目前提出的研究成果在本领域或社会产生较大影响。              
       工会与工运史研究部部长:戴文宪,工会与工运史研究部副部长:赵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