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组织架构 > 研究院架构 > 部门职责 > 采编与传播部

采编与传播部

2018-11-06

       采编与传播部是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和宣传推广部门,主要工作涉及两个方面:一是智库成果编辑工作。负责内参资料《研究动态》的规划、编辑和呈报工作,协助开展年度报告、专题报告、工运参考资料等成果编制和报送工作。二是研究成果的整理和宣传推广工作。负责运营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协助各部门开展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整理传播相关会议成果。 
       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为鼓励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将优秀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智库成果,发挥资政建言、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特向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公开征集以下相关稿件。
(一)《研究动态》专刊
       征稿说明:
       1.选题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要针对我国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前沿问题进行研究,一事一议,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为上级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或决策依据。
       2.内容上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观点和建议。内容结构上的一般性要求为三个部分(可根据稿件调整):一是现状描述;二是原因分析;三是建议与对策(重点)。
       3.语言简洁、平实、精炼。要避免使用过多的学术名词和学术化语言,做到文风朴实。不需要参考文献、数学公式,可以有少量图表。
(二)相关研讨会的会议综述
       征稿说明:
       1.由我校院系部或研究机构举办的学术报告会、学术研讨会、年度报告及成果发布会等,所形成的政策导向性会议综述。
       2.语言简洁、平实、精炼。要避免使用过多的学术名词和学术化语言,做到文风朴实。不需要参考文献、数学公式,可以有少量图表。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成果一经刊用,将根据《智库成果激励办法(修订)》,给予相应奖励。
       投稿邮箱:culrtt@culr.edu.cn
       联系电话:010 - 88561876
       采编与传播部部长:叶鹏飞;采编与传播部副部长:闵敏。

【关闭】